徐无鬼

笔记存放处

婚后搞事业(二)- 往事回顾:抱薪者曹牧

土甜霸道总裁偶像剧《你给我的喜欢》同人(辛旗X闵慧)。最近几篇打算讲往事回顾,讲闵慧人生的艰难,和她生命中的贵人。

———————————————————————————

闵慧的铜墙铁壁不是一朝一夕铸就的。


没有曹牧,闵慧无疑撑不过孕期和产后初期的那段每分每秒都要咬着牙才能挺过来的人生。


那么多科技公司,互联网、ICT、电商、新媒体,就算是清华的硕士,带着三个月身孕入职佰安的小研发,也不过是深圳茫茫打工潮中的一粒尘埃而已。


签下闵慧这件事,曹牧是顶着何海翔不少压力的。佰安彼时也和闵慧肚子里的全全一样,还只是一个球球蛋蛋的未能独当一面的小婴孩。


“曹总,我不是否认这个闵慧的业务实力,上次AI for medical science峰会她代表观潮讲的那个什么,呃,是做靶向给药途径的仿真对吧,挺亮眼的确实,这小姑娘是有潜力的。”


“对啊,当时我就说这苗子好,可惜在观潮那边。现在人都想来咱们这儿了,你还犹豫啥啊何海翔?”


曹牧惜才得很,柳眉一蹙,挽起袖口的手撑在何海翔的办公桌上。


“不是,现在小丁那个项目要是交付再延期,咱们整个佰安明年的预算,董事会可是明说了要砍半了啊。这事你曹总倒是可以大笔一挥不在乎,运营的压力和责任可都是我这边担着啊。”


何海翔头疼得要死,前几期前沿探索试错的项目真的都“试错”了,年初预算上报的时候高层的脸越发的臭;偏这时候几大技术骨干闻风全跑干净了,正是研发人才缺口最大的时候,来了个有些潜力的好苗子,但又是孕12周的单身孕妇?!


一招进来,6个月后项目上手了,好了,人休产假去了,项目半年白干。


公司不是吃白饭的地方,哪怕她是个百举百全的超人孕妇,那其他卷生卷死的工贼、不孕不育的选手、任劳任怨的牛马,哪个人设不比这闵慧性价比高?


曹牧语塞。


谁不辛苦?全世界就她闵慧一个人辛苦?是,她是辛苦。但我可是跟董事签了军令状,半年后要拿项目成果说话的,我不辛苦?曹总啊,你营销站在一线,压力可一点不比我小啊,你不辛苦?


何海翔嘚吧嘚像个逐渐淡出的BGM一样,曹牧苦笑,她其实不用仔细听,这些道理大家都懂。


曹牧虽然不是专业的技术背景,但确实是想做一番事的。她总觉得,这帮跟前言技术死磕的理工脑袋,总得需要一个润滑剂有机整合,打好组合拳才能事半功倍,而她就是那个出面给这帮技术呆子做好关于“人”的工作的。

但曹牧这个人吧,是个四方来宾应付得八面玲珑,觥筹交错中又能舒服敞亮地谈拢合作方的主,天真烂漫之心偏还剩了一点小火苗未灭。



那天面闵慧的时候,闵慧脆弱又坚定的那个眼神,看进了曹牧的心底。闵慧没有隐瞒,自己怀孕12周的事对着几个面试官和盘托出,曹牧当然也看见了她个人信息上“未婚”一栏。


比起这个事,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闵慧显而易见的对医疗健康领域的研发热情。谈起整合资源、创新点突破、专利点布局乃至团队分工、工作开展模式,闵慧小小的身体里迸发出巨大的能量,让一向中庸保守的何海翔都忍不下心来直接敲个拒绝的章然后送客。最后只能请人等两周后再通知结果。


“赌一把吧,何总。我知道你做事一向保守,但有时咱也放长线,先不看短期收益,成吗?” 


曹牧动了恻隐之心,对那个诚恳又明显无助的女孩,暗中其实有了一点抱薪助人的心思。


何海翔沉默良久,眼神闪烁了。


“也可以,那你把你的OKR关联到她过来接手的那个项目,半年内她要是做不成,你考评也连坐。”


曹牧犹豫了,不过半晌后她还是偏了偏头撩开头发,对上何海翔的目光:

“成。”




【咱们闵慧有工作啦!!! 喜大普奔】


—————————————————————————

曹牧也是一个特别有个性,又有趣又有魄力的人呢~

没有她和后来的周如稷,没有家的闵慧根本不可能一个人完成生娃/带娃/带项目这三件事。在这个角度看来,说曹和周是闵慧的家人这一点也不为过。相反剧里的辛旗一开始住到人家家里来,指责人家一个人生全全,一个人带娃没带好,还用金钱来压制来剥夺闵慧爱全全的方式,何其残忍。他妈的剧里辛旗真是狗男人,我要用同人把他写得正面一点。

评论(1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